July 04, 2013

[food] 奈良、その14:工場跡

從大和西大寺方向的Le Parloir坐電車回到奈良市區後,決定要繼續完成尚未如願的CAFE巡禮。結果一路回想一下,我這天好像沒有吃什麼正餐orz

出發前就在清單上的《工場跡》,座落在東大寺附近,你一定會想,為什麼不將它排在跟東大寺同一天的行程中呢?其實主要的原因他並不是一個專職的咖啡廳,所以他CAFE時間只開週五~週日,有點像是期限限定的感覺。



顧名思義,他原來的空間就是所謂「宮大工」(日本修補神社、寺廟的專職師傅)的工作場合。保持原來的空間擺設,有個小木屋裡賣了很多當地手工雜貨;有個小木屋裡,CAFE就這樣誕生了!



這是我2012年4月參訪的,剛搜了一下,發現這間「隱藏版」CAFE的《工場跡》已慢慢累積它的名聲,許多觀光客也會慕名而來。而且menu也比我去的時候還豐富了許多!想當初menu只有簡單的茶點、蛋糕跟吐司類呢。

其實這邊的內部是不能拍照的(外觀沒有問題),跟店主聊了一下,表明是台灣來的觀光客人,對方就很爽快地答應讓我拍照,但是當天店裡客人還蠻多的,只有我能拍照也怪不好意思的,所以就快速地用IPhone(還不敢拿出GF1,快門聲太大聲),在不影響其他客人用餐下,隨意拍了幾張orz



CAFE的空間簡單說大概可以分為兩大塊;一部分是和式塌塌米的座位(需脫鞋),另一部分是一般的洋式木桌木椅座位。整體都是木造建築,在店主人的細心裝潢之下,多了一些老日式的昭和感,當然這年頭「復古」最夯,絕對不是那種骯臟窄小的俗氣感噢!

那天點了基本的熱咖啡+綜合甜點盤,在塌塌米的座位上稍稍放鬆了一下(可以脫鞋真好啊www),也稍微思考了下半天的行程。



離開前,也請教了一下店主人若草山的登山路線與所需時間,才不會整個太興奮卡在山中太久而錯過了晚上的班機。對方很熱情的拿著我的地圖,建議我繼續往東大寺裡面走,從《二月堂》過去,在直接到《若草山》登山口~這是他最推薦的路線。

所以接下來奈良篇的尾聲就是《若草山》囉♡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