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5, 2013

[lifestyle] 奈良、その1:遊山ゲストハウス

通常自由行除非當地有朋友家可以借住,我通常是喜歡民宿勝於飯店;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價格實在、反正只是睡覺也不用太豪華,再者就是可以認識不少國家來的背包客。雖說是要省旅費,當然環境也不能太差,最重要的就是清潔感的問題!其次是地點。

當時在GOOGLE上搜尋先是鎖定了以下幾家:
搜尋中間發現入口網站的設計真的是很重要啊!遊山ゲストハウス&奈良町宿整個很對我的味,不過奈良町宿的價格已經有點接近溫泉旅館的等級...,後來是遊山ゲストハウス與ウガヤ間的拉扯,在眾多考量之下,最終還是決定了遊山ゲストハウス!


遊山ゲストハウス是一對夫妻經營,男主人在環遊世界時認識了人生伴侶,兩人都不是奈良人,卻決定在奈良經營民宿,男主人英文很流利噢!房子是老舊的日式房屋改建,留下了基本的輪廓,還有最重要的緣廊,就是那個緣廊與交誼廳讓我下定案的。



地理位置也是極佳,離車站步行五分鐘內(車站樓上還有很多食品、日常品與土產可以買)、轉個彎就有超市與大型便利商店、公車站三分鐘內、機場巴士站步行也是三分種內。對於會買很多東西或是大型行李的旅客(我在說我自己XD),真的是非常方便。

由於都是招待背包客居多,房間大多是上下鋪,有男女混合與女性專用,如果比較在意隱私的朋友,也是有提供個室,但只有兩間。基本上廁所、浴室、廚房都是共用,都非常乾淨。

入住時,先填寫基本資料,然後男主人會提供日英對照的居住規定給旅客過目,確定都清楚了這些規定後,CHECK-IN才會成功。基本上,那些規定網站上就有寫了,如果無法配合的,就還是建議不要去打擾人家,這次居住的經驗上,大家都是守規定的好背包客。

男主人日文與英文皆通,所以有行程、交通上的疑問都可以詢問他,就連當地人可能都還不知道的咖啡廳他有略有所聞,真的不用害羞!他人超好的T^T。

當時入住由於正值櫻花季,怕會很多歐美人士湧入,所以我提前半年就預約了(通常是只能提前四個月)。由於這趟一住就是五天四夜,考慮到睡眠品質,以及自己的行李可能會很多,所以多花了一些錢,自己一人入住一間個室(小)。個室(小)空間算是頗大,其實我覺得睡三位女性也不是問題,但規定是最多只能入住兩人。有簡單的小桌子、檯燈、冷暖氣機,還有一個頗大的壁櫥可以掛衣服、放行李箱。


民宿的樓層一共三層樓,我住的個室(小)位於最高的三樓,行李還是男主人幫我搬上去的XD。房間隔壁是女性專用上下鋪的房間,稍微有點鬆一口氣,因為啊,是日式房子,個室的房間是紙門,只有一個簡單的鎖加上布簾(沒有布簾的話,換衣服的影子會被看光光),是說那個紙門只要手指沾個口水整個就可以戳破偷窺耶(時代劇看太多)。

由於房間內規定不能吃東西(飲料類請用瓶裝),所以太陽西下後,廚房&交誼廳就會擠滿來自各國的背包客。那五天遇到了美國、德國、英國、捷克、巴西、法國、日本人,還有台灣女性噢!大家在交誼廳聊天交換情報時,大概就是整個語言混亂的時候(笑),一下這邊講講英文,一下那邊講講日文,然後有時還有中文穿插進來XDDD好熱鬧~!還會互相交換看一下戰利品&照片,順便自行推薦大家自己的國家玩,這就是住在民宿的樂趣哪!

民宿還有提供早餐(7:30-9:30),男主人親手作噢,建議事前預約,一份400日幣(好便宜),在超商買個飯糰+飲料也差不多而且可能還不會飽,非常推薦(因為好好吃)。


整體真的非常推薦且價格實在,如果有計劃去奈良、京都旅行的朋友建議可以參考這家,有其他問題,或是不懂英日文的朋友可以再問我噢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