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6, 2013

[lifestyle] 奈良、その2:奈良町ー遊 中川(中川政七商店)

之前就對《中川政七商店》有所耳聞,但是都沒有機會拜訪。這趟去了奈良,在奈良發跡的這個品牌,當然一定要去總店朝聖一下。



《中川政七商店》於1716年在奈良創業,當初以手織布料等麻製品起家至今已經約300個年頭。除了麻布料製品以外,現在的《中川政七商店》分三系列:《遊 中川》、《粋更kisara》與《中川政七商店》。奈良店鋪以外,目前2013年,在東京、大阪、京都等大城市也可以買到他們家的商品了。不過,除了奈良店鋪以外,其他城市的分店能夠看到的商品當然沒有奈良的完整,奈良的路面店一次可以看到三系列的商品,還有唯一的一家《中川政七茶房》。



奈良《遊 中川》路面店位於奈良町裡面,可能需要找一下才找得到(還是因為我是路痴)。《遊 中川》最知名的就是最具奈良代表性的「鹿」為LOGO及素材的商品。除了麻布、純棉製品,包括手帕、毛巾、服裝配件類、家飾品等等,還有為小baby設計的系列,由於都是天然的材質,更沒有漂白劑,所以皮膚敏感的小朋友都可以安心使用。我也買了小襪子+圍兜兜送給當時即將生產的日本友人。



他們家最生火的商品應該就是他的文具與家飾品系列,除了下面這個在奈良很多店家都可以看見蹤影的陶瓷的小鹿擺設(屁股抽出來是籤喔!),還有各式各樣的御守。而且只要是皮製品也都真皮的,質感都相當好。






會令人腦波馬上跌至0的應該就是紙膠袋系列orz 價格不便宜,但是因為太可愛了,所以我每個圖案都買了~除了小鹿、寺廟的圖案之外,還有最具代表性的奈良大佛圖案,這可不是一般的紙膠帶店可以買到的喔。







話說才旅行第一天的第一家店,我就花了超多錢T^T 但每一樣真的很精緻,且很有紀念價值,也很實用,收到禮物的朋友也很驚喜。包裝也很精緻,說是禮物的話,會多附上緞帶意義的裝飾品,紙袋也是他們家經典的紋路。



不光只是《中川政七商店》,我個人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厲害的是,除了能夠保存古老的文化與技術外,還能與現代結合,甚至更上一層樓,將更多的想法付諸實行,提供當地更多的工作機會,將當地特色融入商品之中,讓自己的品牌可以永續發展。

這個企業精神,有很多值得台灣學習的地方哪。有時連我看了他們家Facebook都好羨慕他們的員工XD。


下面這張是奈良本店的地圖。算是蠻清楚的~不過不到一年的時間,《遊 中川》真的發展得很快,東京已經有蠻多的分店了,各地分店可以參考此連結


2 comments:

  1. 六月份要去奈良,不過只有兩天一夜XD(已經訂了遊山)
    期待妳介紹更多特別的景點喔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哇嗚好好喔,接下來應該是咖啡廳系列ㄎㄎXD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