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7, 2013

[makeup] Gamila Secret 回購使用心得

去年11月開始用了Gamila Secret,好像都還沒寫到心得。今天收到回購的第二批,是時候來寫一下囉。先前知道這個牌子時只知道它價格不斐,但後來Deby發現日本比台灣便宜很多!因此就召開了合購大會。第一次,我購買了香草(Creamy Vanilla)、薄荷(Miracle Mentha)、檸檬草(Lively Lemongrass),是說反而沒有買台灣專櫃推薦使用的原味呢!





先講他的使用方式好了,一開始是臉部:
1. 肥皂先碰過溫水,臉也用溫水稍浸溼。
2. 直接拿肥皂往臉上磨蹭,直到他開始乳化。
3. 乳化後會呈現米黃色,且開始類似納豆牽絲狀。
4. 量足夠後,即可放下肥皂,雙手按摩臉部,臉上的皂慢慢會變成白色小泡泡。
5. 讓它遺留在臉部幾分鐘(類似敷臉的效果)後,再沖淨即可。

身體:
可以直接拿肥皂在身上抹(但是有點太奢侈,而且背後抹不到哈哈哈),建議使用發泡網or發泡的長條毛巾,肥皂過過溫水,只要磨蹭肥皂一下下,一樣很快地就會在發泡網上乳化,跑出泡泡,再開始往身上刷淨即可。

特別要注意的是~
1. 肥皂是全天然的植物油提煉而成,完全沒有任何化學的物質,所以也沒有添加任何中性的化學藥劑,所以要是不小心碰到眼睛會非常的痛!請盡量避免碰到眼睛。
2. 洗完肌膚會有頗明顯的緊繃效果,記得還是抹一下化妝水or保溼精華,要做好保溼工作。
3. 據說洗的頭一個月會有「爛臉期」,每個人的爛臉過程不太一樣;有人是開始狂脫皮,我則是狂冒痘痘。不過只要熬過爛臉期,皮膚就會變得煥然一新噢!所以請一定要持續使用。
4. 使用完畢後,盡量放在比較乾燥的地方。

Gamila Secret是敏感肌、嬰兒、年長者都適合使用的,
大家可以直接看我在官網上的截圖(點了可放大)▽▽▽




再來說一下使用各個口味的心得好了~

薄荷(Miracle Mentha)&檸檬草(Lively Lemongrass),效果還蠻類似,主要是調節油性肌膚的水油平衡、收斂毛孔、消炎殺菌,會長痘痘、座瘡等症狀的也適合使用。炎熱的夏天使用還蠻合適的說。

我覺得這兩個口味用在臉上效果不太明顯,可能因為第一次使用就是用這兩個口味,有所謂的爛臉期,所以一直覺得痘痘長好多好痛T^T,但在爛臉期過後是真的有變好,毛孔也有變小,上妝的感覺真的有差。然而,水油平衡這個我倒是覺得還好,可能我的臉真的太油了orz 這次回購後可以再拿來洗臉看看!大概是實驗撫平痘痘的效果吧~

不過!!!!!這兩個口味用在身體上效果非常明顯的好!背部or胸口容易長痘痘粉刺的朋友非常的適合!大概不到一個月,背後的毛孔變小、也比較不會分泌過多的油脂,重點是紅紅的痘痘跟粉刺也都沒有了~用得我好嗨心(≧∇≦)


香草(Creamy Vanilla)說是限定口味,適合乾燥皮膚使用,有抗氧化作用(顧名思義可以抗老化?),滋潤、修復、促進肌膚細胞再生。

目前第一批的香草還沒用完,但是用在臉上效果極佳!我發現我的臉部應該是外油內乾的膚質,洗了香草之後,油脂平衡的效果比薄荷&檸檬草都還要佳,而且真的很保溼,洗完很明顯有「咕溜」的效果,底妝也比以前更好上,青春期痘痘遺留的色素or坑疤都蠻明顯的有撫平的效果,真的是促進肌膚再生耶!

但是用在身體上,雖然肌膚也是很咕溜很保溼,但是背後的痘痘粉刺無法被治癒啊啊啊啊啊,會開始冒出來!好殘念!現在大概就是決定身體用檸檬草&薄荷,臉部用香草這樣。


這次回購的口味有,Lively Lemongrass(檸檬草)、Creamy Vanilla(香草)、另一款薄荷Spearmint Sparkle、Soothing Geranium(天竺葵)。後面兩款是第一次購入,Spearmint Sparkle應該跟先前的檸檬草&薄荷差不多,但他多一個溼疹可以使用(台灣的天氣很容易讓我起過敏性的溼疹啊);Soothing Geranium也是可以促進細胞再生、改善毛孔阻塞&過剩油脂,感覺跟香草很像,但是比較偏中性肌膚使用,手上這塊香草用完可以馬上來試試。


推薦他的皂盤(下圖)&攜帶包(最上方圖一),日本買也都是便宜很多啊啊啊。




Gamila Secret 全球官網
Gamila Secret 台灣官網
Gamila Secret 香港官網

PS. 全球&香港官網每個口味&適合的膚質等介紹比較詳細www
英文痛苦的朋友就看香港官網吧ㄎㄎ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