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9, 2013

[lifestyle] 奈良、その5:氷室神社+春日大社+東大寺

這篇又是大家八成都會去,奈良市區內的三大景點:氷室神社+春日大社+東大寺。

噢是說對於第一次到奈良的朋友,一定要習慣路上隨時會有鹿跑出來的狀況XD是說前一晚在奈良町,就是暴雨那天,在奈良町逛到天都黑了,然後天黑&白天的景觀不太一樣,我就迷路惹T^T 我一直被鬼打牆繞到一個很恐怖的小廟(當時出發前一直被朋友警告不要隨便踏入路邊的小廟或神社,很有可能是陰廟XD),然後廟口又有很恐怖的雕像,路上都沒人、店家也都關了,找不到人問路(大家應該都在家裡吃晚餐),好不容易碰到一位路人,問了一下奈良車站的方向,終於繞出鬼打牆的地方後,竟然被一頭在黑暗中忽然冒出來的鹿嚇到orz

不過其實鹿兒們都很可愛,也不會臭,我在奈良每天早上起床出門碰到鹿兒都會跟他們對話(誒?)。

雖然有時會有整隻要趴上來還把我的地圖奪走的鹿兒▽▽▽

或是如此奔放自由的鹿兒▽▽▽

或是團體圍剿行動的鹿兒▽▽▽

但其實他們都很溫馴的www 不要故意惹惱他們,以及在發春期或是在長鹿角時激怒他們,基本上不會成為任何問題。通常你覺覺得有問題的時候就是你拿小鹿仙貝的時候惹ㄎㄎㄎ。

平時的他們除了散步外,大概就是呈現這樣的狀態▽▽▽

希望大家餵食他們小鹿仙貝時,也能跟堂本剛一樣上手ㄎㄎ▽▽▽


噗好啦,我要來進入整個文章主旨惹~XD


氷室神社


其實我本來行程沒有排這個神社,但民宿主人跟我說這裡的垂櫻開得很漂亮,配合當日其它行程也很順路,所以順道來一探究竟。

從民宿坐公車過來的,到「氷室神社站」或「国立博物館站」下車即達。





是一個要大不大、要小不小的神社www 但是櫻花真的很漂亮,光是經過,公車上的人看到都會驚呼那種XD要講歷史就會寫不完,大家有機會親臨一下吧!


春日大社

其實《氷室神社》到《春日大社》並不遠,接下來的所有行程都是步行的www。是說《春日大社》旁邊就是知名的「飛火野」,就會看到很多鹿兒在這大草原上棲息著~

說到飛火野,最知名的就是冬末春初(約2-3月)會舉行的「鹿寄せ」,有人吹著喇叭,大群的鹿們就會狂奔過來聚集,就像《鹿男あをによし》(鹿男的異想世界)一劇裡的模樣。其實每個不同的時期,奈良的愛鹿協會都有不一樣的活動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此網站



《春日大社》餘1998年被列為「世界遺產」,是日本二十二社之一。以紅白相間的建築,以及木製的小鹿籤為名。比起《東大寺》,《春日大社》人比較少一些,在林間散步的感覺很棒喔。













東大寺

《春日大社》到《東大寺》這段路其實也不會很遠,慢慢散步大概走了20分鐘,一路上還有很多鹿可以玩耍XD不時也會看到下面這個招牌(是說北海道也有呢):




《東大寺》在若草山的山麓(若草山登頂會在另闢一文章介紹),於728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所建,當時中國正值唐朝時期。1998年時列為「世界遺產」之一,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。



南大門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東大寺大佛殿(金堂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此外,寺內還有知名的大佛、金剛力士像,還有二月堂(可眺望東大寺與奈良市區,會與若草山併為一篇介紹)。



是說下面圖中這根柱子呢,那個洞跟大佛的鼻孔一樣大,穿過的朋友消災解厄、帶來好運且身體健康,小朋友可以輕鬆穿過,大人的話,可能要有朋友在另一端幫忙把你拉出來。雖然我很想鑽一下,但由於我一個人去,我不好意思請路人拉我出來www。



我不想跟堂本剛一樣被放置www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半天買的伴手禮是以下兩樣XD







最後提醒大家請大家不要拿人的食物去餵食鹿兒T^T 鹿兒通常都吃奈良公園內的草、葉子或果實;奈良愛鹿協會都有做所謂的「鹿せんべい」(小鹿仙貝,是說我吃了一口,都是草味不好吃XDDD),一綑10片,均一價日幣150(不會說隔壁攤比較便宜www),請購買小鹿仙貝餵食他們!我竟然還有看到台灣遊客為了省錢,從台灣帶營養口糧or雜糧餅乾拿去喂他們,實在很丟臉!也是很沒有常識的行為!請不要為了自己的方便造成他們的健康損害噢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