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02, 2013

[lifestyle] 関東初雪+群馬二泊三日(Gunma, Japan)

接續上趟去日本的主旨—參加日本朋友的婚禮(下面簡稱H男&Y女),這篇要補的是婚禮前,我們三人在群馬的旅行!第一次去群馬縣、第一次遇到關東大雪、第一次日本的戶外足湯、第一次日本的COSTCO(咦)etc.。下面開始圖多廢話也多XD




我一樣搭乘JAL從台北松山—東京羽田機場,然後我就在機場買了JR KANTO AREA PASS,然後馬上使用這張PASS搭乘了JR系統的モノレール到東京站,再換新幹線前往群馬縣。JR KANTO AREA PASS一張於期限內可以無限次數乘坐JR系統車輛的票券,而且也包括新幹線,三日券日幣售價8000,只要有搭到新幹線真的就非常划算。

很多日本人都不知道有這樣的票券,這是當然的,因為在機場只憑護照賣給持觀光簽的外國人。櫃台小姐人都很nice,英文也可以通,所以不會講日文的話,只要簡單的英文都可以順利買到票券。

拿到票券時,如果是乘坐劃位的車輛的話,就一樣到櫃台,量出你的PASS,就可以換到票券。一般的電車的話,就到站員窗口出示票券即可直接出站。


這次去群馬,從東京站搭新幹線到高崎,然後再轉電車到目的地前橋市,來回算下來就要價一萬多日幣了,所以這張PASS如果運用得宜真的很划算。這是關東AREA,所以除了溫泉聖地的群馬外,日光、輕井澤等渡假勝地也包括在內,下次再去關東地區會再考慮利用這張票券去個輕井澤之類的(笑)。



抵達群馬時已經接近傍晚,晚上預定與H男的父母、姊姊、姐夫、小姪女吃晚餐;H男的母親準備一桌子的佳餚,有螃蟹火鍋、生魚片、壽司等等,還有飯後的甜點&正值產季的新鮮草莓。真的是好吃又很感動,謝謝大家的款待(泣)。

晚餐過後還玩了撲克牌,瘋狂到大家都忘了要回家XD



這時候提到隔天的行程,預定是要去車程一小時內的「伊香保溫泉」,但中間H男的家人還提供其他的候選地點,由於天氣預告會下雪,交通可能不是非常方便,所以就還是決定保持原計劃。只是H男的媽媽再三交代他不能開車載我們去XD

伊香保溫泉」在群馬與另一個知名的「草津溫泉」都是日本非常知名的溫泉勝地。不想錯過的原因主要是因為,阿部寛&上戸彩那部「テルマエ.ロマエ」(羅馬浴場)其一拍攝地就是伊香保!

是說H男的媽媽說不准開車上山,結果某人還是堅持要開車(攤手),主要是因為外面只是飄雪沒有下雪,誰知道...,海拔愈來愈高後是這樣的狀態↓↓↓↓↓↓(笑):






伊香保最知名的就是長長的石階,石階兩旁有各式各樣的店家、溫泉旅館等等。由於我們去的那天是一般日,專程來泡溫泉的旅客前一天就都check-out了,所以沒有什麼人潮。

石階&兩旁的店家好有氣氛,但是因為下雪所以好滑(泣),還好我的靴子已經算很不滑的了,只有「差點」雷禪~

噢,是說「羅馬浴場」裡,阿部寛有背著弓箭、穿古羅馬的衣服在這裡奔馳XD附近店家裡擺著好多與阿部寛的合照(羨慕)。


蒟蒻丸子好好粗(心)
甜酒好好喝


由於我天剛好不能泡溫泉,所以我們只有泡了足湯,這個足湯就是「羅馬浴場」裡上戶彩泡的那個喔XD是戶外且免費的,一邊泡足湯一邊看雪景真的好有氣氛。

還看到好多路人雷禪(壞心)。





由於我們新年都還沒有「初詣」,所以順道去石階最上方的神社拜拜。積這樣厚厚一層雪的神社我也是初體驗啊~好美好美,還有人堆了雪人好可愛。我本來想躺在雪地上作翅膀ANGEL的,但是我朋友說衣服濕掉上車後有暖氣會感冒,想到後面還有兩週滯留時間,還是作罷(泣)。





午餐恣意挑了一間日式洋食餐廳,裝潢有點昭和洋風XD不過料理很好吃。然後第一次吃到河豚形狀的最中,但是這是麻糬最中,然後泡在熱熱的紅豆湯裡,好好吃噢。是說還有外帶款可以帶回家煮噢(好像是說煮了河豚會膨脹XD)。





而後,去了朋友推薦的溫泉饅頭專賣店買了這樣的溫泉饅頭!



是咖啡色的噢!據說咖啡色的溫泉饅頭發祥地就是伊香保,而這樣的溫泉饅頭的日文全名是「湯の花まんじゅう」。這家在伊香保非常有名,都是現做的,沒有防腐劑,保存期限不超過兩天,而且不會很甜喔!




在邊打雪杖邊下了超滑的石階後,朋友劈劈銼的超怕打滑地開車帶我們下山哩~然後就問說要不要去COSTCO晃晃(?),是說他們不知道台灣COSTCO的歷史比日本悠久許多啊啊啊(笑),因為要買晚餐吃的東西,所以就還是順道去了一趟。

是說東西跟台灣的還是多少有點不一樣,但是KIRKLAND的東西、什麼馬芬啊貝果啊都一樣的啦,是說群馬的COSTCO的設備擺設跟台灣中和店一模一樣,我以為我回家了XD


大家也知道COSTCO東西分量很大,小兩口常常買了就分給H男的姐妹吃,所以購物後,也順道去看了前一天晚餐沒有碰到面的另一位姊姊。

弟弟好可愛,好想騙回家XD



是說三天的早餐&一兩頓午晚餐都是Y女做的,加上為了報恩他們讓我打擾了三天,還破費帶我去觀光,所以我也自告奮勇幫忙婚禮的事宜(又是自以為在錄來去鄉下住一晚)。






幫忙做了好多花圈,還有新郎的胸花,也幫忙包了婚宴的小禮物。

雖然不是自己的婚禮,但是看著他們晚上還在趕工婚禮當天要播放的DVD、照片&其他道具,就覺得看著他們兩人走過來,真的很感動。更何況H男還是帶Y女來台灣玩的時候求婚的,因為那時當地陪XD,所以我也是第一個知道的。






這次群馬初雪的體驗+兩人美麗的婚禮,真的是這一生中難忘的回憶。

啊啊啊好想再去日本喔~


婚禮的文章在這裡:請點我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