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02, 2013

[hairstyle] SHIMA HAIR-DO & WEDDING PARTY in TOKYO

大家都叫我寫中文(手攤)!人家本來想走國際化路線的說。


一月有大半個月都在日本逍遙,其實這趟主要的目的是參加日本友人的結婚派對。

降落在羽田時,我馬上買了JR PASS,然後到東京站換了新幹線,到群馬新郎新娘的新居當電燈泡了三天。

除了玩耍+遇到關東初雪之外(後補文章),為了報恩也幫忙新郎新娘做一些手工工作(←自以為是《來去鄉下住一晚》)。出發前有先問友人結婚派對的正式程度,對方說是很casual的,所以叫我relax,結果誰知道先偷看到了座位表,我排在主桌隔壁、第一桌最前面的位置,根本緊貼著這對新人&主持人。

當下我決定還是要像日本女生一樣,婚禮前要去做個頭髮。輸人不輸陣啊XD
馬上請Deby幫我問問她在日本的設計師婚禮當天是否有空檔。


有發露Deby都知道她是被scout去SHIMA當模特的菁英XD

SHIMA原宿店,設計師是nanaco。一進去網頁就有我們家Deby噢。





因為我會講日文,所以就是用日文溝通。跟nanaco說明了要出席的場合後,她就問我想要set出什麼樣的感覺;就跟她說想要跟平常的感覺不一樣(廢話),想試試看沒有嘗試過的歪國人大波浪捲髮+大旁分。


所以就這麼決定惹。


日本的set與洗髮兩項目是分開計費的。
依SHIMA的價目表,set是5500日幣起跳,應該是以複雜度來判斷價格,若是成人式配合和服的髮型,價格就會破萬。洗髮另計,是2500日幣。我早上先洗好頭才過去的XD。

nanaco很仔細先幫我我上護髮乳,然後開始一層一層的用電熱棒慢慢捲出基本的造型。最後再用很神奇的SHIMA髮凍+不知道啥牌的定型噴霧抓出感覺,耳後再用髮夾固定。


set後的照片先等會兒,因為我後來腦波超弱就掏錢買了SHIMA的造型髮凍。120G,日幣1800。

抹上去不粘膩,且很有光澤,也很持久。

SHIMA髮凍價格不菲,歐巴桑心態為了減少用量,剛好看到日本LOFT的UEVO髮蠟有打折(原價1480日幣,打完折約1100日幣,平常是不會打折的唷),加上我在曼谷的日本設計師之前就幫我用綠色這罐,泰國潮溼的天氣都很持久,就覺得應該是很OK,也一併購入。




好惹,nanaco也一直誇讚kawaii的傑作如下。

套句スギちゃん的段子:「ワイルドだぜー!」還頗受大家好評。



這樣好像有點信心挑戰心繫已久的Q毛造型!但是nanaco說我頭髮有漂過,不建議我燙髮T^T。
而且結帳時nanaco只算我4500日幣(鞠躬)。


結婚派對當天穿的小洋裝這件,配上透膚色的銀蔥褲襪:





studded dress/ Phebely

bag/ Zara

high-heeled shoes/ Sam Edelmman

necklace/ Murua

studded-pearl earring/ vintage

rings/ Forever21

因為在場我認識的日本朋友大家都是幹事都忙著奔波,
也不好意思找在場但是卻不認識的幫我拍全身照,所以鞋子就沒有露相哩。



隔天的頭髮還是有捲度但是比較收斂一點XD



knit/ emoda

rings/ Forever21

cross earrings/ vintage

skull bracelet/ Brandy Melville

口紅擦的是TOPSHOP的WHIMSICAL一色(淡橘色)。


嗚嗚人家真的好想燙捲捲。




回台灣,頭髮我只能做到這樣的程度。看下面的照片就覺得IPHONE5內鏡解析度好高真好。








最後簡扼提一下友人的婚禮好了。

男方是群馬人,來東京念大學時認識了女方,後來也在東京就業,兩人在吉祥寺同居。



某年男方來台灣玩時,住在我另一位日本友人在台北經營的背包客民宿時認識的。而後我去日本工作時,有空就會一起出來吃飯喝酒,所以就間接認識了女方。

前年他們再來台灣玩時,男方在貓空夜景下跟女方求婚,因為我全程陪伴(真是大電燈泡),所以我是第一個知道的。去年登記後,在夏威夷舉辦婚禮,而後在日本補宴客。

登記前沒多久,男方回群馬接了家庭事業;女方野辭掉東京的工作,離開東京的家人,跟男方一起回到群馬定居。為了老公辭掉工作,搬到不是大城市且還得以車代步的地方,真的是好有勇氣(泣)。

婚禮我大概就是幫忙做了很多花圈,還有新郎兩套西裝的胸花,包了幾百包的小禮物這樣。


日本的婚禮就真的是簡單扼要,且與台灣文化不甚相同,沒有一堆親戚真好(喂)。

父母兄弟姐妹的位置在會場最後面的角落(驚);主桌是公司的上司。

婚禮是buffet式,酒類、輕飲也都是喝到飽。

看了新人自己剪接的成長過程與相識過程片段,真的是好感動。給父母的信也是讓大家一把鼻涕一把淚。




二次會,婚禮沒辦法前來的人都會參加。二次會內容大概都是幹事自己安排,表演、整人等等段子新人本人都不會知道XD真的是可以跟朋友同事都玩得很開啊(二次會沒有親戚)。

後來還喝到了三次會(笑)。


據說後來還有四次,但是人家要趕終點回家啦(泣)。



這次日本行還有好多事情想寫(懶)。

謝謝這半個月帶給我美好回憶的所有朋友。

更要謝謝Deby讓我打擾惹十幾天(扭)。





噢,順道提一下,我問一下我在台灣的設計師(也是日本人經營,Papilio),做頭髮(含洗)才NT$350。經常幫我用的Yuko價格稍高NT$450,河內店長NT$550。台灣真是佛心。

4 comments:

  1. 恭喜中文版問世XDDDDD(拉禮砲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中文果然好多贅字&廢話哈哈哈哈....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