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07, 2013

[food] Sarabeth's(Shinjuku, Tokyo, Japan)

Sarabeth's是紐約知名的一間早午餐餐廳,以鬆餅與法式吐司為名。去年在東京新宿LUMINE開幕,號稱「NYの朝食の女王」(紐約的早餐女王),每天就是大排長龍、人滿為患,就算平日也是一樣的狀況。

沒有吃過紐約本店,想說人都到日本了,還是去排排看好了。

新宿LUMINE基本上是11點營業,Sarabeth's則是9點就開店。那天大概快十點左右到,想說趁LUMINE開店前到應該人還是會比較少。走到靠近新宿車站東南口的LUMINE時,還放了一個牌子跟你說不能從這邊走(手扶梯整個深鎖),然後畫了一整很簡易的地圖請您繞到另一邊。

繞到另一邊時我找不到當時那個指示上的手扶梯,我整整繞了快一個小時,甚至還問了路人跟停車場的阿伯,都沒人知道(囧)。結果就11點了!!!!!!!LUMINE都開了!!!!那我到底提早來的意義在哪裡-_-# 結果某群人就往某手扶梯狂奔,我想說該不會就是那個手扶梯吧!?結果真的就是它,我上去時已經擠滿人在拿號碼牌。

那個正確的手扶梯沒有任何的指示,到底誰會知道是在哪裡,而且一到LUMINE營業時間就開始有人狂奔,我想該不會都是跟我一樣找不到,結果找著找著都11點了(囧)。

又餓又滿肚子氣,排隊領號碼牌時,說現在領取的是下午兩點入場的@@,我問服務生一人吧台桌也是如此嗎?他說總之就是先分時段發滿人數,到時再分配位置。聽他這麼一說,我想想,當下也是有可能會有沒有排滿的狀況,臨時有多的空位空出來...。所以說,其實還蠻尷尬的狀況是,看你是要在附近的百貨公司晃啊晃,就等到下午兩點入場;還是傻傻地站在那等,或許前幾批的都進去後,幸運的話,就有空位出來給你。

後來他說也可以不領號碼牌當場候位,預計一小時以內。

我看看店裡的用餐狀況,加上現場候位的其實不多,就決定現場等一下。

結果不到30分鐘我就進去了(還好沒有傻傻領號碼牌)。


坐在吧台位置,服務生都還蠻客氣的,也很nice的介紹菜單。

因為很猶豫要吃鬆餅還是法式吐司,結果我竟然兩個都點了,還點了一壺茶~_~; 點餐時小姐就提醒我說分量不是很小,您確定這樣可以嗎?XD想說難得排到隊,兩樣我真的都很想試試看,也不知道如何抉擇,就只好兩樣都點了(真是有夠貪吃的女人)。


上菜時,服務生看著座位點餐表,還以為眼花了,想說這女人怎麼點兩份XD


Lemon and Ricotta Pancakes
不是很甜的鬆餅,吃起來頗爽口,檸檬&柑橘類水果的香味很重,咀嚼一段時間後,也可以嚐出Ricotta起士的香味。配上楓糖漿與該店自製的鮮奶奶油,就不會太乾澀,容易入口。



Apple-Cinnamon French Toast
法式吐司上,有熬到熟爛的肉桂蘋果果醬,再撒上葡萄乾&新鮮香蕉片。該店法式吐司偏甜,其實根本可以不用淋上它付的楓糖醬;奶油其實也可以不用,我後來拿去配鬆餅了XD是說他們家的自製奶油不甜,頗清爽。


茶我是點Lemon & Mint Tea。茶是一壺的,可以回沖,蠻好喝的。


是說值不值得排隊...


我只能說................






真的是還好

蛤?!
是的,真的是 還 好 

為了她早起、排隊,或是拿號碼牌殺時間等兩三個小時,我覺得...

不值得

是好吃,
不至於會讓人說「非常好吃」「驚為天人」



嗯哼~
這餐我花了三千多日幣快四千(誰叫你點那麼多XD)!我全部吃光光耶(爆)。
不過比較起來,我覺得鬆餅>法式吐司。而茶是真的蠻好喝的。如果下次有機會再造訪,我應該會挑晚餐時間去,點鹹食,因為那時隔壁坐的女生點了班尼迪克蛋看起來好好吃(凹嗚)。


是說,我在泰國吃過比這家更好吃的法式吐司噢!是在曼谷的一間咖啡廳,老板是一個跟我同年、留美回來的女生,後來我們還變成好朋友XD還沒寫過食記,我會再補上~



Sarabeth's
website/ Sarabeth's
Location/ 新宿ルミネ2階(新宿駅からすぐ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