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07, 2013

[food] 農民カフェ(Shimokitazawa, Tokyo, Japan)

去日本前,Deby通過實習生面試通過,所以有幾天會很忙,我們無法膩在一起XD

就借了一本東京咖啡廳的書籍,看到這家,想起以前有經過樣子,
但是好像都沒有機會進去,因此就獨自一人去拜訪了一下。




離「井の頭線」「下北沢駅」不遠,走路約5分鐘,標榜使用日本當地有機蔬菜做成的料理,除了固定的menu外,像我點的「惣菜プレート」(綜合蔬菜拼盤)就不是每天的內容物都會一樣。



其實我本身是很愛吃肉的人,一開始我雖然覺得很好吃,但是一直咬著那些,後來就有點膩XD雖然是真的蠻好吃的!對於喜歡吃青菜的朋友,應該會頗尬意;對於不喜歡吃青菜的,會覺得原來蔬菜也可以那麼好吃。

看起來很大盤,吃完也的確挺飽的,但是很快就餓了喔(笑)。






加點甜點,甜點可以折價,我點的是ごまいもプリン(芝麻蕃薯布丁)。

大家知道歪國人說的「PUDDING」不一定是像我們的那種統一布丁一樣有彈性、黃黃的甜點,有時在國外的PUDDING會是鬆軟、溼潤的蛋糕,大多是做成巧克力口味居多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XD總之我點的ごまいもプリン就是這種口感,不是那種QQ的雞蛋布丁。

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隨餐附上的茶,是「蓮茶」,可不是我們台灣的什麼金線蓮茶XDDD,是蓮花的根(就是蓮藕)做成的茶。天冷、茶熱乎乎的,很香又回甘,真的是超・級・好・喝!而且那一杯不是可以續的,再一杯是需要加點付錢低。




「農民カフェ」的建築是民家改建。木造建築看起來雖老舊,但是很有感覺。脫鞋踏上木板地,還會吱吱作響;後方有「縁側」,天氣好時也可以坐在縁側的戶外座位用餐。

一進門時,店員講的不是「いらっしゃいませ!」(歡迎光臨!),而是「お帰りなさい!」( 日本人回家進門時,迎接者都會講的話。你回來了/歡迎回來!)~

絕對不會是蠟筆小新每次亂講的那些XD(←沒人問你)。



下面照片是我最喜歡的「井の頭線」。
我只能說只要京王的電車路線我都很喜歡(怪人)。




最後,是大雪隔天,井の頭線軌道積雪的模樣。





農民カフェ

Website/ 農民カフェ

Location/ 京王井の頭線ー下北沢駅(西口)から5分

Dayoff/ Tuesda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