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28, 2013

[food] Sweet Pista(Bangkok, Thailand)

某天在網路上搜到這間剛開不久的小餐廳,裝潢、菜色等等看起來都還不錯,多數是漢堡與義大利麵類,也有少數兩三樣的飯類。由於店面很小,去的那天我沒記錯好像是泰國的國定假日,還特別在facebook上問了一下有無營業,結果老闆就忽然用私人帳號加我facebook(驚)。まあ~facebook事件放到後面再來說XD

餐廳地點其實還蠻偏僻的,離捷運站很遠,我必須下捷運後再搭機車。餐廳隔壁緊臨著一個單車店,餐廳裡也擺著幾台腳踏車&腳踏車零件作為裝潢重點,其他多是木材傢俱,有個蠻可愛的小閣樓,但仿佛是工作室,沒有看到客人上去用餐過。




第一次去,我點了Crunchy Pista Burger(beef)+Mandarin Orange Fudge Cake
我真的要說,不誇張,這真的是我目前吃過全世界最好吃的漢堡惹!!!!


先說漢堡份量頗大,有附一份沙拉,沙拉也超好吃(我是很討厭吃青菜的人,他的沙拉可以讓我全部嗑光!)。有牛肉&豬肉可以選,價格一樣,我點了牛肉的,漢堡肉熟度烤得恰到好處,肉汁滿溢!加上跟起士的搭配,真的很美味!為什麼菜名會取'Crunchy'(酥脆)呢?因為他把洋芋片弄碎搭配漢堡一起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這根本是喜愛垃圾食物的人的夢想啊(抱頭)。

連漢堡的麵包也都不馬虎,外皮有點脆度,夾層塗滿了奶油,很香、不乾,非常好吃!很不像泰國的麵粉&水質可以做出來的麵包啊(笑)。




甜點也是他們自己做的。泰國的甜點有時候很甜,但他們家的甜度恰到好處,加上柑橘類水果的酸度,雖然吃完還蠻飽的,但是解膩剛剛好啊。



吃完非常滿意的這次後,就差不多年末了,跨完年我就回台灣&去了日本。結帳時老板就問我是不是有在facebook上問營業時間,結果他就跟我說,因為他很喜歡台北所以加了我facebook(真是鬆一口氣XD),一問理由後,原來是老板很喜歡騎單車,台北好像在單車愛好族裡是世界數一數二的bicycle city,還來參加過比賽呢。



是說在這之前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是台中的「田樂 for farm」啊(笑)。

第二次去是上週末的事情,我朋友點了我上次點的漢堡,我這次換了口味點了Philly Cheesteak——這個也真的是超好吃,我朋友也吃了一口,簡直驚為天人(笑)。名字很明顯,這種recipe是來自美國費城(Philadelphia),牛排肉應該是有先滷到熟爛,然後再用烤的,超香肉汁超美味!搭配了別種的起士,麵包是長條形的美式三明治麵包。

另外我們還有加點Sweet Pista Fries,我不知道它外面裹了什麼去炸,超級酥脆好吃,兩個人超撐,但是還是吃的一滴也不剩。



這篇寫得很誇張,但我保證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啊~~~~~

有機會來曼谷一定要來吃啊啊啊啊啊啊~


啊,結果老板好像三月也要去日本玩(笑)。




Sweet Pista
website/ Facebook
tel/ 02 662 2866
location/ BTS Asok and then taxi (about 5 mins)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