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08, 2013

[food] Shiva Cafe(Kichijoji, Tokyo, Japan)

吉祥寺,是日本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。

如果要我介紹它,大概得開一個新的部落格XD

吉祥寺真的是一個很迷人的地方啊!也很適合深度旅遊。
如果有看過以吉祥寺為舞台背景的電影、日劇之類的,應該更能夠感同身受。

只要在吉祥寺說到咖哩,當地人一定會推薦你Sajilo Cafe,是尼泊爾料理。而Sajilo的老闆(尼泊爾人噢)在Sajilo Cafe反方向的住宅區(靠近成蹊大學)又開了一間姐妹店Shiva Cafe。




日本人很厲害的是,再怎麼偏遠、偏僻的地點或是住宅區,總是有辦法開個餐廳、咖啡廳或是雜貨小物店,能夠生存下來就表示它一定頗有來頭。Shiva跟Sajilo就是個好例子。當天,跟從仙台來東京的朋友一起過去,店面比想像中的還小,裡面約有十個上下個座位,接近客滿的狀況下,我們兩人坐在吧台。而後沒有多久,整個就大客滿。

店裡走日本雜貨風格,非常吉祥寺啊(笑)!連坐在裡面的客人都超級森男森女的XD我跟我朋友兩個辛辣風格根本很不搭嘎。啊其實店裡不能拍照,我拍完才發現ˊ_>ˋ,大家請不要學我啊啊啊啊,被阻止會很丟臉(摀面)。


中午套餐價供應到15:00,整體講起來價格很划算,而且非常有飽足感。
我跟我朋友都點了日幣1280最大份的午間套餐;內容包括:
配菜、小菜、咖哩、烤餅、玄米飯、濃湯&餐後飲料。



配菜、小菜都是蔬菜+碎肉與各種香辛料拌炒的尼泊爾本土料理。咖哩的口味可以選擇,也可以選擇辣度,帶小朋友去也不用擔心。湯也是加了辛香料的濃湯(好像是南瓜)。飲料有印度拉茶&優酪乳(Lassi=ラッシー)可以選擇。

Shiva Cafe的料理標榜不使用化學調味料、再製品、味素或其他非天然食材。都是用新鮮的蔬菜與肉類,加上自己調配的咖哩、辛香料,長時間熬煮而成,讓蔬菜的甜味與咖哩融為一體。如前面所說的,辣度可以由客人自己選擇,所以無論是不敢吃辣的小朋友,到喜歡辣味咖哩的大人,都可以享用這邊的美食。



這兒可以藉由整體氛圍與料理感受到店老闆用心良苦的一家餐廳。從小菜到湯、咖哩,甚至是最後的拉茶,都可以充分享受到食材的新鮮與每道料理中所下的工夫。

有空來吉祥寺記得stopby!

menu上的甜點與其他飲料看起來也很不賴,但是真的太飽有點無法XD有機會會再去的(握拳)!





Shiva Cafe

Website/ Shiva Cafe

Location/ 中央線や京王井の頭線「吉祥寺」駅から20分

Dayoff/ Wednesda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