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03, 2013

[makeup] COSMETICS SHOPPING in JAPAN

本來以為事隔六個月的日本會有什麼新玩意兒,結果意外的沒有什麼新東西XD

比較令人驚訝的是,日本街頭&百貨公司裡開了很多角膜變色片的專賣店,都是販售沒有度數的變色隱形眼鏡,所以無需醫生處方,還有很多名模合作款哩!但是,我怎麼覺得日本近視的人也不少啊(笑)。


先來獻寶一下心繫已久的TOPSHOP彩妝系列(扭)~

雖然曼谷也有TOPSHOP,但是沒有進他們的彩妝系列啊~!再加上M.A.C.、CHANEL、DIOR的口紅人氣雖人氣,不過真的很乾很乾,我無法使用啊啊啊(抱頭)。而且我真的很喜歡吃東西(肥),所以口紅一下就被我吃掉哩,太貴的好像又有點浪費。

因此迷上了開架品牌的口紅,去年夏天在曼谷先後入手REVLON還有CATRICE的,顏色、保溼度、顯色度、持久度皆佳,也是NT$200上下可以解決的價格,CP值很高啊。

TOPSHOP彩妝系列的波點包裝都很可愛唷。眼影盤顏色其實也不錯,但是我最近累積太多眼影(尤其大地色系)都無法得凹凹大賞,加上我比較想買UrbanDecay的Naked Palette系列,所以只好忍痛放棄。指甲油顏色也沒有比較特別的,後來就挑了我自己用得比較凶的腮紅&口紅。

腮紅/ 色號Head over Heels
口紅/ 色號Whimsical & Secret Admirer
睫毛膏/ 亂入的松潤代言Fasio啊(毆)






我個人很喜歡純橘色的腮紅哩,這款Head over Heels就是不會太誇張的正橘色,擦起來氣色很好,顯得皮膚更白,但是如果膚色偏黃的可能就不太適合橘色系哩。此外,他們家腮紅的質地不是粉狀,是腮紅膏呢,所以用量很省,一點點就可以推開一大片,霧霧的感覺很自然噢,也不怕掉色或飛粉。剛好有朋友過年也要去一趟日本,想請她再帶一盒Prime Time的色號回來XD

口紅方面,其實我一開始只有要買Whimsical淡橘色系的那款,但是那天結帳有點趕,沒有看到櫃姊把整排色號放錯格,所以我買到Secret Admirer(囧)。他們家彩妝不管有沒有拆封都是無法退換貨,隔天擦我想說怎麼不橘(哭),才發現色號拿錯,只好又回頭買一支Whimsical。是還好Secret Admirer顏色也蠻可愛的,是偏裸色的嬰兒粉,而且是TOPSHOP官網熱賣完售款哩(官網上找不到,已經被下架,所以上面我另外有設連結)。

口紅實擦可以參考這篇文章,雖然不清楚到一個爆炸XD
擦Whimsical那張照片我有備註;Secret Admirer是我戴眼鏡那兩張。





雖然這些TOPSHOP官網都可以訂,但是TOSHOP若消費未滿100英鎊,國際運費要10快多英鎊,匯率加刷卡手續費這樣算來,換算成台幣要乘以49-50左右。日幣最近走新低,加上TOPSHOP彩妝系列雖然都不打折,但是進來日本的價格比他們的服裝還漂亮,現場可以試用,色好又齊,喜番就帶走了啦!

腮紅單價1050日幣;口紅單價1365日幣;憑學生證還可享原價的九折。最近日幣匯率用0.33算,是說根本差不了多少XD(←歐巴桑心態)



再來是櫃姊櫃哥都超nice的以色列品牌Sabon



雖Sabon台灣並沒有,但是很多日本雜誌、名模,還有各大品牌producer都愛用,所以知道的台灣人也不少,只要一過去日本好像都會買一下(←櫃姊情報)。

由於我肥皂用Gamila Secret已經用得很習慣,加上效果實在敲好,所以在Sabon就沒有想要買肥皂的意思惹XD擴香有一個papaya口味好好聞,但是人家家裡還有一堆Karmakamet,也就作罷。乳液也是這一瓶那一瓶,好像沒有用完的一天,也先忍住。

Bath Salt也都好香,可惜人家不是很喜歡泡澡(←怕熱的人)。



正當煩惱為什麼護手霜都剩下大瓶包裝時,櫃姊就來搭話,說要不要試試看他們的Body Scrub。可愛又親切的櫃姊很仔細的先在我的手背上抹上沐浴乳;搓洗後就用了Body Scrub按摩搓揉,據說是用死海的鹽做的,因為有去角質功能,一周使用兩次即可,一罐約可使用三個多月;沖洗後擦乾再上了乳液;最後幫我噴了身體保溼噴霧。

整套流程讓人腦波瞬間跌到零 _| ̄|○

最讓人驚訝的是,用Body Scrub按摩沖掉後,皮膚真的是透亮又幼咪咪,真希望也能用在臉上XDDDD腦波很弱的馬上跟櫃姊留了一罐Vanilla Coconut口味(笑)。






To buy or not to buy的僵持之下,加上管狀的護手霜大缺貨,所以其他東西就先忍住XD

一開始我還問櫃姊他們有哪間分店是可以退稅的,結果櫃姊說剛好沒有一間是在可以退稅的百貨公司裡,所以不管在哪裡買都一樣(笑)。就因為這樣他知道我是歪國人,所以包裝時還幫我包了好多層氣泡,說這樣比較安全,天使啊櫃姊!

雖然離台灣最近的日本就可以買到,但是Sabon在美國是夭壽的便宜,剛好也有朋友過年要去美國,我已經下訂惹Vanilla口味管狀護手霜哩(好像美金$13,日本賣日幣1800)。其他東西太重,美國行李大概也只能25公斤,所以不好意思買太多啦。


題外話,Diptyque在日本也是很火紅,價格跟台灣差不多,貴一點點而已,沒有專賣店,但是很多高價的服裝品牌都有進貨賣。




日本Opening Ceremony還進了Joya的產品,也是一堆生火的香氛蠟燭啊啊啊啊(抱頭)。




頭髮產品系列上一篇有寫過惹,可以參考這篇




最後,其實我是很少點眼藥水的人,但是曼谷的天氣實在乾到不行,甚至不到六小時,戴著隱形眼鏡的雙眼就超不舒服,所以買了一些眼藥水來囤。

FX的福音戰士系列之綾波零包裝是非隱形眼鏡用的,幫朋友買的;
RHOTO的Z!銀色是隱形眼鏡可使用的產品中算是很涼滴;




個人要求要很涼才爽啊XD;

最後是剛開賣時一度被下架的砂糖牌(亂取);
聽起來好像很恐怖,但就是這種的才最安全XDDD

砂糖牌滋潤度&涼度都有分等級,人家七顆星最涼的,
而且他的涼爽感是來後勁的那種,還蠻爽的XD應該會回購ㄎㄎ。





這篇莫名其妙打好長,


果然中文就是很多廢話啊X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