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10, 2013

[hairstyle] Hair Treatment and Styling

最近因為覺得目前用到第三罐的摩洛哥油已經有點不給力,想說試試看卡詩的金緻系列,因此有這篇文章的誕生。下面從洗髮、免沖洗護髮、造型的產品依序介紹。

先從洗髮的開始,最近這一兩年洗髮精的牌子大概是

《Diane》
很久之前在日本買洗護的套裝組,主要是被它的外包裝和香味吸引,結果超級難用,洗起來很澀,然後頭髮容易打結,而且洗了之後隔天要用電棒捲頭髮時竟然捲不起來!只好默默的拿去送給朋友用。是說我當初買的包裝是現在吉高由里子代言的前一款,但是現在要我去試用現在最新的版本,我可能也沒什麼信心。



《Reveur》
然後本來只有在日本AEON系列超市才買得到的Reveur,當時很想買きゃりぱみゅぱみゅ代言的限定棉花糖口味www,但其實東京市區內幾乎根本沒有AEON,所以一直沒買到。後來是日本朋友知道我很想要,從日本來台灣時,還帶來紫瓶的口味送我(他以為只要是Reveur都是きゃりぱみゅぱみゅ的口味,但其實不是XD)。不過除了限定口味後,這牌子後來也慢慢進駐各大藥妝店與超市,也擴大代言者與CM。

其實這牌子真的還蠻好用的,而且我喜歡透明狀的洗髮精,這對頭皮也比較好。這牌子我洗滿久的,我從正瓶洗到補充包。紫瓶主要是保溼與光澤感,洗了也還蠻蓬鬆不打結,味道是果香。



《Herbal Essence》
中間有一年在曼谷,我就買了台灣比較難買的Herbal Essence來用,而且泰國的Herbal Essence的系列跟美國是一樣的,所以幾乎都是台灣沒有的口味與功效。

這款是柑橘香味(個人討厭花香orz),洗髮精一樣是透明的凝膠狀,這是護色與創造蓬鬆空氣感。其實也很好用,只是都沒有大包裝,一瓶很快就用完(←每天洗頭的人)。



《NUDY AURA》
回台灣後,忽然發現浴室的儲藏櫃內竟然有一瓶遺忘已久的NUDY AURA,跟前面介紹的Diane是同時間買的,雖然事隔兩年,但也還沒過期,就拆開來用看。


說是有高保溼功效,而且保證不含矽靈(就是讓頭髮又滑又順不會打結的那個化學成分)。用起來的確很清爽舒服,算是近期很滿意的一罐!也不愧它價格實在是不便宜orz

右邊那罐是我買了髮廊用超大包補充包的FORD橘水鮮系列,護色、護髮、蓬鬆感一次來,應該是我目前用了最久的系列(前後應該有5-6年了),是說到現在也還是很好用,真是神奇XD


目前LIST上候補#1應該就是我們家松潤代言的Je l'aime洗護髮系列,我先請朋友幫忙買了試用包,好用的話再考慮購入大瓶ㄎㄎ。




再來是免沖洗的護髮系列,下面是目前還沒用完的舊款,從左到右依序是:



《APROU》
APROU系列之前還在做日貨時賣了應該有幾百罐,這罐我一直很推,他有含膠原蛋白,而且有分一般粗髮與細軟髮使用,擠出來是偏水的乳狀,但是抹上頭髮馬上變成水水的感覺,沒有負擔,就算出門前應急抹上都不會覺得粘膩,更不會塌髮。

但這罐目前就是看心情使用,自從漂過頭髮後,就完全不適合我惹www。


《MOROCCOAN OIL》
接著是中間的MOROCCOAN OIL,剛開始摩洛哥油真的很神奇,但可能真的是用了有段時間頭髮已經太習慣了,導致最近用起來不太順orz 而且我還是買超大罐。

雖然這罐的味道真的太中東www,但由於我都是睡前用所以其實隔天起來也不會有味道殘留,所以是在我個人可以接受的範圍內,但對於出門前想要使用的,可能就需要顧慮一下他那個奇妙的味道。


《L'oreal Paris》
最右方的日本L'OREAL系列,也是作日貨時賣過不知道幾百罐,總之就是便宜又大碗的東西,我都是上電棒前使用,現在也還是持續使用中。因為能夠電棒前使用+不粘膩不塌髮的免沖洗護髮其實不好找。



接著是重頭戲的新歡——KERASTASE!!

《KERASTASE》
台灣人稱的《卡詩》!先介紹下方右邊的那罐「金緻」系列。香港好像是叫「極緻全效修護」系列。不過用台灣的「金緻」關鍵字應該就能搜到不少心得!



這罐的全名叫「卡詩金緻柔馭露」,他的前身,也就是上一代是叫「卡詩絲光柔馭露」。現在這個是升級版,所以價格相對的比上一代還貴一些!現在的「卡詩金緻柔馭露」有針對髮質分為四色、四個產品;分別是金(一般全效)、粉(染後全效)、綠(受損全效)、紫(幼弱敏感全效),據說香味也都不一樣,因為是用不一樣的花木去提煉的護髮精油。

我是買受損髮使用的綠瓶125ml。

這罐真的好用是在:擦起來比摩洛哥油輕盈、味道很清香、壓出一點點就可以全髮使用(目前是剛好過肩的中長髮)、塑膠瓶包裝比摩洛哥油的玻璃瓶好攜帶。

結合以上長處,出門前頭髮毛毛躁躁的話,馬上在髮尾抹上這個再出門,不會粘膩、也不塌髮,味道也好聞,整個是不是大贏摩洛哥油。濕髮、乾髮都可使用,尤其覺得剛洗完頭時,還沒有全乾時使用效果很好。


接著是左邊的「髮質強化系列」!

我習慣天天洗頭,加上會用電捲棒造型,所以吹風機+髮捲這樣加熱的產品,其實很傷漂過的頭髮。在搜尋金緻系列的心得文時,就不小心發現有這麼一罐很神奇「髮質強化系列」中的—「熱燙強化修護乳」!

它使用「熱激活」原理,乳液狀的護髮乳抹上頭髮後,要透過加熱,才會有護髮的效果!等於說,在吹風機or電捲棒前抹上,就算使用吹風整燙的產品,傷害頭髮的同時,其實是有護髮的效果!有沒有很神奇www

因此我現在電棒前就靠它惹,而且它的香味超棒的!目前愛用中♡

重點是現在日幣低,我在日本買比在台灣買便宜www



最後的最後是怕有人錯過但是其實之前講過的造型品:UEVO髮蠟+SHIMA造型髮凍

麻煩連去看舊文章www



4 comments:

  1. 太有心了~~~好詳細唷(筆記中( ̄^ ̄)ゞ)

    ReplyDelete
  2. 這篇太實用惹~每一種都好想試試看(除了Diane哈)!
    以前看nat連線時,有點bob hair的時期我非常喜歡(羞~)
    好羨慕自然的蓬鬆感和水潤的髮絲喔喔喔!

    之前的blog發現nat有分享簡易的電棒教學,非常想跟進,
    但我每天瀕臨遲到邊緣,不然也好想跟nat一樣撥著輕盈的秀髮!(toss toss~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啊哈哈不過Diane新的好像可以買試用包嘗試看看(遠目)。

      電卷棒真的很好用,不用一下就覺得好像整體很沒有精神。
      其實早十分鐘起床,多用個幾次,上手後或許可以縮到五分鐘完成(?)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