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28, 2013

[lifestyle+food+style] 六本木ヒルズ+会田誠展

斷斷續續地補上日本遊記:)這趟跟兩位美大的藝術家泡在一起,也走一下文藝路線(噗)。我們去六本木的森美術館參觀了【会田誠展:天才でこめんなさい】(会田誠:身為天才我很抱歉),哈!真的是很有会田誠風格的展覽名稱啊(笑)。

会田誠真的是當代日本藝術家的鬼才之一,作品大膽前衛,多是戰爭、死亡、情色暴力、裸露的題材,挑戰社會尺度與道德,看展的當下會忍不住想跟同行的朋友竊竊私語的討論。作品從油畫、版畫到雕塑等等都有,非常豐富。

由於展內禁止照相,唯一能拍的就是會場的外觀以及以下沖擊的畫面XD




展覽到3月30日,還有兩天,在東京的朋友有興趣可以去看看,上次在Instagram發現蜷川実花さん也有去看噢。台灣先前好像有進了六七幅版畫作品來展覽,但是我剛查了一下已經結束了。想了解作品詳情的朋友可以看下面的中文的媒體報導(有些許作品的照片,喔已經算是頗精彩了XD):
2/ 與東京同步!日本藝術家会田誠首度在台舉辦版畫個展
3/ DOLLISH'S REVERIE: 會田誠的食用美少女

然後托Iv的福,套票可以看展,還可以去展望台+露天瞭望台,但露天的瞭望台由於超過入場時間就沒法進去了。不過本人還是趁紅燈時,捨身站在六本木的大馬路中央拍了一張東京鐵塔(一直被兩位藝術家催趕XD)。是說比起Skytree,本人還是偏愛東京鐵塔啊~



看展之前,我們吃了最近東京很夯的「つるとんたん」烏龍麵。
下面有其他照片&還是要貼一下的當日穿搭XD



「つるとんつるたん」據說原來是在關西才有的店鋪,是女演員夏木マリ帶進來關東,無論是六本木店或是羽田機場店都是人滿為患啊啊啊。去的那天可能因為不是假日,而且趕在上班族下班前到店裡,所以沒有排到隊,後來吃飽發現外面已經大排長龍,更別說羽田機場店,那天坐飛機返台,在一個不是用餐的時間也都還是大排長龍...。

種類非常多!因為沒有吃到モツ鍋,所以點了モツ鍋口味,裡面的大腸真的是又大又肥嫩啊XDDD,烏龍麵也很有嚼勁,真的很好吃。選擇性多,加上價格也不是非常的昂貴,分量有十足,個人還蠻推薦的。

六本木店還有包廂個室,除了烏龍麵當然還有很多宴會的日式料理,也很適合需要隱私的藝人來聚餐哪。






再來是穿搭,這大概是我畢生買過最誇張的外套XD

整體是羊毛,領子是皮革,袖子是毛皮,因為實在有點over,所以我稱它「道明寺COAT」XD。也是日本折扣季時搶到的,原來上萬日幣,打完折一張五千日幣紙鈔解決。還被櫃姊稱讚說:「這件外套不是誰穿都合適的呢。」反正我就是想這樣的外套好像去歐洲玩也很適合穿(整個想好遠)。

是的,如果你還記得,這樣在日本我買了兩件長版騎士外套(這篇文章),然後其實還是同一家同一時間一起結賬的XD沒辦法因為實在太便宜,腦波整個弱。

穿起來我整個變得有點壯碩,但是好保暖噢!而且在日本穿一點也不顯眼哟哈哈哈哈。




coat/ Phebely

shirt/ Jaspal

bag/ ZARA

shoes/ Monkey Bit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