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24, 2013

[food] 橫尾(Kichijoji, Tokyo, Japan)

某天在食べログ發現這家排名頗前面的咖啡廳,之前跑日本時還沒有這家的存在,想說應該是這一年間開的,評價不錯,加上甜點是以日式甜點為主,趁晚上去森美術館前,就過去看看。




位置座落在吉祥寺東急百貨後方,不難找。風格有點類似先前介紹的Shiva Cafe,非常的符合吉祥寺的氛圍,老闆娘與客人很多都是森女風格,我走進去意外顯眼lol。店內除了我坐的靠窗高腳椅位置,其他位置的細節都安排的很可愛,空間不大,但是柔和的燈光與木質裝潢、色系,加上老闆娘講話柔柔的聲音,給人非常溫暖的感覺。









「橫尾」的特色是將平民化的日式甜點以精緻的午茶方式提供給客人,所以menu上可以看到白玉湯圓、紅豆湯麻糬、芝麻黃豆粉餅乾等等的類別,咖啡是一定有,茶提供日本抹茶、玄米茶,比較特別的是是有老闆娘特地進口的比利時紅茶。


當天睡得有點晚,過去時已經吃超過定食提供的時間,所以就點了午茶套餐(甜點+飲料任選,日幣940含稅)。由於選擇有點多,我就請老闆娘推薦,因正值日本盛產柿子的季節,所以她推薦我用曬乾柿子(類似台灣的柿餅)做的白玉湯圓湯,說柿子是島根縣松江市產的。

由於我只有吃過紅豆湯配白玉湯圓,柿子這樣的結合讓人感到好奇,所以就聽從老闆娘的建議,點了這道,另外茶品我選擇了比較清爽的比利時紅茶「リモンネロ」(檸檬草、迷迭香、檸檬皮、甘草)。

甜柿湯的白玉湯圓的確很好吃,稠稠的很濃郁,也還吃得到柿子肉,偏甜,還好選了清爽的紅茶,食器什麼的也都很可愛。有一點小甜點是類似球狀仙貝的東西,是鹹的。




氣氛、食物、服務都很好,一個人去也不會奇怪,是適合放鬆看書的好地方。




橫尾


Location/ 中央線や京王井の頭線「吉祥寺」駅から15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