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05, 2013

[food] 奈良、その9:cafeことだま

因為怕連續太多世界遺產有人會覺得無聊(誰?),所以先不管當時旅程的前後順序,來間咖啡廳吧:P

一開始的行程就決定會有飛鳥一帶,因為必定得去鹿男場景之一的《石舞台古墳》,所以當時就有GOOGLE一下飛鳥有什麼不錯的咖啡廳。由於是一個很單純的鄉村(真的沒有誇張),所以很明顯的選擇也不多,但是查到有個特別出色的,那就是《cafeことだま》



2006年店老闆因為對奈良情有獨鍾,而移居奈良開了這間《cafeことだま》。他對於食材相當講究,全部使用奈良當地的「大和肉雞」與「大和野菜」,就連豆腐、醬油、茶葉等等,也都是使用當地食材,等於說集奈良農作精髓為大成的一家餐廳。

不光是入口非常的綠意盎然、漂亮,室內所有的細節與座位的安排都極具巧思,是一個很寬闊、沒有壓力、令人感到溫馨的咖啡廳。





《cafeことだま》供餐數量有限,官網也明顯要求顧客如需前來用餐:請務必預約,如果是臨時去的話,99%的可能性是看到店門口擺個牌子寫著「今日午餐已暫停供應(因數量有限),現在的時刻只接受預約的顧客」(如下圖)。很有個性的一家店啊!當時還在台灣排行程時就已經決定將它列入行程中,所以到奈良第一天我就有電話去預約了。


從「近鉄奈良站」到「飛鳥站」須換車兩次、耗時約一小時多一點,其實小的只是奈良市區,整個奈良縣還是非常的大啊!我當天早上其實是大概四點起床先去了一趟吉野山(後面會寫文章),然後從吉野山結束後直接過去飛鳥的。出「飛鳥站」就是一片... 跟都市不太一樣的景觀www,順著官網給的地圖,走了一段時間才到,由於那段路實在太偏僻,附近又都是住家,我一度以為我迷路了(汗),是我多慮惹www。


路上經過電車軌道旁還看到很美的落櫻景象(其實只是風大+被雨水打下來噗)。


再來進入重點了,菜色呢,跟《カナカナ》類似也是套餐,菜色都配好的,每次去的菜色不一定一樣,我看主要是看那陣子的季節野菜跟廚房的採購吧!光看照片就覺得非常的健康吧(笑)!不光是健康,真的也很美味!!!使用當地盛產的季節蔬果、大和肉雞,做出各類超美味料理。我這樣討厭青菜的人竟然也可以愛上它,真的是從沒嘗過的創意料理,美味的驚人!



甜點雖簡單也相當講究、美味;而紅茶就是奈良鼎鼎大名的《月ヶ瀬健康茶園》出產的「有機紅茶 月ヶ瀬夏摘み」(也有春天的,但是剛去才入春呢,所以還沒有啦)。奈良許多咖啡廳,甚至我住的民宿,提供的紅茶都是他們家的。不誇張,我真的覺得這是我喝過最順口、香醇好喝的紅茶了!!!英國的啊、什麼奇怪的島(?)的紅茶都比不上他~我後來還買回家XDDD很後悔只買一包。連習慣喝台灣老人茶的媽媽都說這紅茶真的很好喝!



店內也有販賣月ヶ瀬的紅茶喔(其實注意一下,奈良很多地方都有賣,喜歡喝紅茶、或是加鮮奶變奶茶的朋友,都值得一試!配甜點真的是極佳),還有奈良當地設計師的飾品、小物、其他農產品等等。




其實去的那一天,是在奈良的第四天,這幾天,我真的深深感受到奈良縣民真的很引自己居住的城鎮為傲,靈活運用當地食材,創作出各類料理、商品,真的很佩服!有機會去「飛鳥」的朋友,非常推薦去試試看《cafeことだま》喔!如果不會用日文訂位或是訂不到位的朋友也沒關係,他14:00開始是提供咖哩套餐(官網照片看起來也是相當好吃耶),也有午茶、甜點呢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