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02, 2013

[lifestyle] 奈良、その7:平城京(朱雀門+平城宮跡)

吃完《Ten.Ten.Cafe》後,就要往另一個世界遺產《平城京》這個景點移動,也是《鹿男あをによし》(鹿男的異想世界)多次取景的地方!最知名的一幕應該就是最後一集中,兒玉清飾演的理查與玉木宏飾演的小川老師要爭奪「三角」的場景!還有最後玉木宏離開時,從近鉄電車上往外看到的《朱雀門》

朱雀門


平城宮跡


《平城京》是日本奈良時代時的首都,元明天皇當時遷都至今已1300年,所以奈良很多「遷都1300年」的紀念活動。1998年被列為世界遺產。如下圖所示,這樣其實是模仿當時中國唐朝的長安與北魏的洛陽所設計的,顧名思義,《平城宮》就是天皇住的地方,其他一塊一塊的區塊,就是貴族被分配到的地,看身份高下來取決自己可以被分到多少,然後有奴隸幫忙耕田之類的。「平城宮」前面那條大路就是「朱雀大道」,尾端就是「朱雀門」,「朱雀門」外面就是一般老百姓的居所。

下下方的示意圖,就是有慶典時,會在朱雀門外表演,所以一般老百姓也可以從一定的距離看到。

《平城宮》與《朱雀門》其實都是分別於2010年與1998年再復原的。

以上是當天碰到的解說伯伯告訴我的www



示意圖


比起公車我還是比較喜歡電車,雖然看起來頗遠,但電車卻不用五分鐘就可以到了,比公車快很多,所以就坐電車到「大和西大寺站」,然後再走過去。結果我發現如果從「大和西大寺站」走過去大概要走15分鐘左右,然後是有點荒涼的路如下圖www


而且我到目的地時,我竟然在《平城宮》斜後方!!!!!再貼一下這個平面圖,所以我是從左上角的「北邊坊」過來,整個觀光路線不就錯誤嗎?!照理說我應該從最下方的《朱雀門》進來,一直順著「朱雀大道」走到《平城宮》還有旁邊的史跡館。結果變成我直接處在京城裡,要往城外走耶XD


然後不要小看這座都市,真的超級大,我看到《平城宮》&《朱雀門》的距離我整個傻眼XD如此荒涼...(喂)、如此的熱(那天太陽好大好熱)、沒有遮蔽物,早上又走了整個氷室神社+春日大社+東大寺的行程,我整個要瘋了XD旁邊還有很青春的高中生給我打棒球www 走出《朱雀門》(下下張圖),到馬路的距離又有一段(擦汗)

啊,所以如果是坐公車,或是從京都、大阪一帶的方向過來的話,的確是從下下張《朱雀門》外的廣場過來到《朱雀門》,然後荒涼的一大片地,然後才是《平城宮》,皇宮逛完往後繼續走就是「大和西大寺」車站T^T


不過親眼看到這些史跡真的莫名的很感動耶!尤其是《朱雀門》真是好壯觀雄偉。而且很幸運在門外碰到解說的義工伯伯,我和其他日本觀光客都聽得津津有味。

然後如果要跟玉木宏一樣往電車窗外看到朱雀門,坐近鉄電車就對了喔!去程的時候由於拿著地圖,關西的阿嬤們看到一直問我哪裡來,我說台灣,然後說看不出來是台灣人、怎麼日文那麼好blah blah blah,開始閒話家常,問了我目的地後,拉著我換座位到另一邊,說才看得清楚,眼看快看到朱雀門時,阿嬤一直叫我準備好相機XDDD真的是很熱情的關西阿嬤,下車時還不忘提醒我要小心XD。

後來再一次坐電車經過夜晚的《朱雀門》,點了燈,很漂亮喔!但其實等到點燈時就過了觀光時間,不能進去啦,只能在外面看XD而且我相信晚上那地方應該荒涼的更恐怖...www

是說,最後想搭公車回家,結果公車好像要等一小時多...,附近好荒涼也沒有什麼咖啡廳可以耗時間,我又不想再次穿越整個《平城京》回「大和西大寺站」,所以我就決定用走的回民宿,順便繞道去佐保川看櫻花www 這個瘋狂的步行之旅列入下篇哈哈哈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