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23, 2013

[lifestyle] 奈良、その12:薬師寺

Day5一大早整理好行李、check-out之後,就去了《薬師寺》。《薬師寺》其實跟《平城宮跡》是同個方向,但是沒有排在同一天其實是有原因的,下一篇揭曉www

《薬師寺》的參觀費用非常貴,大人要800日幣。來《薬師寺》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堂本剛在這邊辦過演唱會,我還買了日版的DVDwww。當初抽不到票,所以來了奈良當然要見見這座寺廟的本尊。


《薬師寺》顧名思義就是拜藥師如來,《薬師寺》中的「金堂」內有三尊藥師像:中間的藥師如來,與兩側的日光菩薩+月光菩薩(不是月光仙子....←冷)。由於是求身體健康的,所以撒了大把銀子買了頗貴的御守給了父母,祈求身體健康平安。

另外的「東院堂」,裡面座落的是很大的聖觀音銅像。


很長的這個建築,也就是堂本剛開演唱會的舞台,就是知名的「大講堂」,當天還有當地某高中的交響樂團有畢業演出,所以正在排練。是說這樣雄偉的建築配上交響樂實在實好氣派啊啊啊啊。


前方是非常寬闊的空地,對面就有知名的「東塔」+「西塔」,但東塔由於需要維修所以已經在2012年9月開始解體,預計2018年才會完工。


題外話,當天在拍照時,碰到一位住持問我是從哪裡來的,我就說台灣,他很好奇我是因為什麼原因過來的這邊,就很不好意思的說是因為看了堂本剛藥師寺演唱會的DVDwww。它就跟我說堂本剛多麼的好、人多麼的nice,堂本剛的粉絲也多麼的守規矩(笑),還順便偷偷透漏我說堂本剛會於奈良再辦一次大型演唱會(就是後來shamanipon的),那個時間點好像正在申請場地。回台灣後,過了兩個月吧,就真的有演唱會的消息惹www


下面是堂本剛藥師寺演唱會「空~美しい我の空」一曲的片段&一些圖片: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