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03, 2013

[lifestyle] 奈良、その8:佐保川(お花見)

佐保川的櫻花有點像是隱藏景點?多數的旅行書都沒有寫入,是民宿老闆告知櫻花全開的好消息~。其實就有點像東京中目黑的目黑川兩側的櫻花這樣,滿開&落櫻的時期是最美的。

接續上篇,從《平城京》出來,探頭探腦在找公車想搭回民宿,路過的阿伯看著我問我要去哪,然後告訴我下一班公車要等1-1.5小時(登愣)!附近很荒涼沒有什麼地方可以打發時間,那天意外的很熱,馬上靈光一閃,打算乾脆用走的,先繞到佐保川看櫻花,再走回民宿。阿伯大概覺得我瘋了怎麼會想用走的,不過還是告訴我了方向。

於是就在iPhone完全沒有3G功能、沒有奈良市區地圖、完全是個天生路痴的情況之下,不知哪來的膽想要走回民宿XD當時順利回到民宿後,我還GOOGLE我走了多少公里,感覺走了好久,但也不過才3.6KM(如下圖),但從中間我畫紅圓圈那個地方開始,我往上方的佐保川(紅線)繞過去,看完整排櫻花後,又回頭繞到紅圓圈處,因為我覺得再往上走我應該整個無法走回民宿XD,而且偏離路線還要再問一次路,我怕我真的回不去。


沿途問了兩三位路人路,沒有被拒絕真的是太好,但是投以奇怪的眼光說:這女人怎麼不搭公車www。
總之,那天從早走到晚,真的也不差這個距離了。

重點是佐保川的櫻花真的很漂亮!




有些樹比較矮,花開得很低,有種被包覆的感覺好幸福(?)。

覺得住在河川兩側的人家也好幸福~(扭)。

發現佐保川兩側不像目黑川那樣有欄杆,好像有點刺激ㄎㄎ。




回到民宿後,老闆看似有點緊張地跑出來迎接,一問之下原來是當天京都祇園有通り魔事件發生,老闆以為我去京都,但其實我剛好調換行程所以沒有去,真是逃過一劫,因為那個地點完全有排入行程中。不過老闆看我一副很熱的樣子,問我怎麼了,就跟他說我從《平城京》繞到佐保川,再走回民宿,他整個嚇死XD

有機會在滿開時期去奈良的朋友,一定要去佐保川看看!絕對不會後悔噢❤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